close
在義大利.滿滿的人潮

旅行的時候,總會有兩種矛盾的心情同時存在著。想要把書裡頭的景點一個一個逛完,總是花了錢坐了飛機到另一個國度,就得要在最短時間走過看遍最多的地方。可是另一方面,又好想好想抱著書本、畫冊、或者相機,跑到沒有觀光客的地方,然後坐著,單純呼吸著另一個土地不一樣的空氣、曬著不一樣溫度的陽光。

然後常常,前個想法很容易就佔了上風,出國前就不斷的上網查著最Popular的景點,買了一大堆旅遊書籍來參考,這樣的行動往往把自己推往一個地方,永遠觀光客最多、當地人最少,走到哪都是人潮,少了可以坐下來發發呆的階梯,相機不管用怎樣的角度取景,總是會有不少陌生人就這樣殺進了鏡頭。


相信嗎,這就是在梵蒂岡的廣場上所拍下的照片,全部的人都在排隊等待著進入教堂密道內憑弔主教的墳,沒有宗教信仰的我們,就因為這是梵蒂岡,也就因為是書本上Top10十大必遊景點之一,沒有理由的跟著大家一窩風的在在超級大的艷陽下痴痴的擠著、耗著時間。我對教堂還有博物館、甚至宗教,真的完全提不起興趣的想轉身就走,可是,終究還是乖乖的"follow the line."

說著我很愛旅行,可是我好像還不像是一個真正的旅行者。我知道我喜歡什麼、對什麼有興趣,可是卻也放不下"大家" "覺得" "應該"要做的事情。就像是工作,明明知道自己不太適合大公雞,卻也悶不坑聲的待了一年多。我好像常常在做這樣的事情,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去過哪裡,我去的地方是你沒去過的,我走過的路、看的事情,也是買了十幾本書也找不著的經驗。


從羅馬,走到威尼斯,又到了佛羅倫斯,遊客總是沒少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