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 印像中好像是小大一的時候
那天跟同學約在大門口, 大夥好像相約要去唱KTV
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跟一個在門口等待的家長攀談起來
他說 他的親戚在台g店...年薪說有多高就有多高
小大一的我甚麼都不懂  錢對我來說也沒甚麼吸引力
只知道 好像這樣有頭有臉的公司 我也沒有能耐抬起腳跨進這樣的高門檻

後來畢業了,依舊徬徨
卻接到了台g店的面試邀約   也輕輕鬆鬆的面試結束 
連工作都不知道要幹嘛  就答應了HR的Package 傻傻的賣掉自己
從那時候開始...每每經過落地窗  看到了窗外灑進來的陽光
就會有莫名的失落...想起小大一時候在校門口遇到的阿伯...我沒有滿滿的鈔票
我變得沉默寡言  對所有的事情也失去了熱情
看著一個比一個年資還要深的工作夥伴的工作態度
有時候很想嘆口氣 搖搖頭   想要順便甩掉十年後 自己可能的樣子

說害怕 我真的很害怕 卻也一路走來 
躲在廁所偷哭的情緒還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底  同事的吼叫聲有時候還會在腦中迴盪
曾經提出的辭呈紙本已經不知道塞到哪去
當初想要跳槽 拿到的offer 也是在整理文件的時候才在垃圾堆裡頭挖了出來
被埋沒的  很多很多  包括那時候的我 和 熱情

現在的我  還是很努力工作...很少抱怨 雖然常常失眠
但...我知道 其實我不一樣了..
---
很久很久以前  我想開一間店
客人很少很少沒關係  
可是我可以抱著吉他  或者彈著琴  開開心心的哼著歌 有人欣賞
衝著這一點  跑去學了吉他 也半途而廢

偶而在唱ktv的時候還想起這個夢
只是年紀越大  離他 也就越來越遠了
--
go a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