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經在農曆新年的時候參加了義大利的面具節
所以對於寒冬的歐洲完全沒有戒心

殊不知自己已經完全忘記義大利已經在南歐,寒風已經沒有那麼冷冽
傻傻的把應該要甜甜蜜蜜的蜜月規劃在12月份牙齒凍到打顫發酸的聖誕季節
更慘的是,也完全忘記國外的聖誕節就有點像台灣的農曆新年
店家關門的關門,台灣還有7-11 24小時隨時standby,國外就只能靠著麥當勞維生

總歸一句話,我應該是殺紅了眼想出國想到花轟了!
不過真的好險的,歐洲幾十年來的大風雪在我們回國後的一兩週後開始爆發
甚至連義大利的威尼斯面具節也硬生生的被取消了活動!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保住了一條小命     
     今年一月的新聞       
       歐洲嚴寒天氣持續,至今凍死297人,烏克蘭過去8日已有131人死亡,東歐多國傷亡嚴重。

                大風雪導致全歐交通癱瘓,英國遭到冰雪封鎖,全國陷入停擺狀態。倫敦希斯路機場周日削減
                一半航班,即約650班機。截至昨晚九時,本港全日有13班來往歐洲的航班延遲或取消。在冷
                鋒南移的情況下,意大利及北非的阿爾及利亞亦告受災。 

不過有著背包客魂的我,即使這次旅行的目的意義非凡,對旅行的品質也不是那麼care
肚子不會餓的咕咕叫,有地方可以棲身(當然最好要有無線網路讓我暫時回到文明世界),
其實我就可以玩得很開心了!

但對於凡斯...這個背包課裡面的幼幼班學生來說,這次的歐洲行可讓他"大開眼界"
主要是源自於對於食物有的非常高標準的追求,讓他在這段旅程有點苦不堪言XD
德國的主食大家應該也知到不外乎兩種,豬腳&德國香腸!
不管走到哪,聖誕市集,著名的餐廳,甚至是後來賴以為生的麥當勞,

 隨時隨地都像幽靈附身似的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蹤影!



 
 

這是在科隆吃到的有名豬腳"Brans Hans SIon",這是凡斯跟旅館建談的櫃臺先生詢問的知的
我們為了找這間餐館找了超久的問了好幾個路人,要放棄的時候才在路邊發現了他的蹤跡。
果然高朋滿座滿座不說,每個人的桌上除了擺了科隆特有的lady beer
當然還有非吃不可的豬腳囉!   

當我們帶著期待興奮的心情切開和手前臂一樣大小的豬腳嚐了一口
OMG! 好鹹! 打從心裡面佩服得國人的腎臟啊!

後來真的有點受不了了,真是有愧於我的背包魂

我和凡斯每到一個地點就開始找中國餐館
雖然菜也是為了符合德國人胃口鹹死人不償命(我們每次都得要強調: 鹽只加一些!)
終究還是比較對味!  (上次去尼泊爾也未曾遇到這樣的窘境啊...XD)


下面這中餐是在漢堡,當時飢寒交迫,快要冷死加餓死時在超市的某個角落發現的
彷彿看到了浮木一般!(當時其他餐廳都好貴好貴,天氣又太冷懶的到處覓食)

好多當地人也愛這一味呢! 
人來來去去....還是我和凡斯坐在那,變成他們的活招牌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